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新春走基层】唐山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公安文化 走基层 上一线”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昕 冯喆
2020-01-16 11:11:52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赵昕 记者冯喆)心系基层、情暖寒冬。春节将至,在唐山市路北区幸福花园社区,警营书法家挥毫泼墨、公安文化骨干倾情献艺、社区居民欢歌笑语……,现场一番热闹的场景彰显了警民鱼水情深。

  为进一步拉近警民关系,提升公安党建共建水平,传递公安正能量,凝聚警心民心。1月15日,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以“党建引领聚合力、警民连心促和谐”为主题的“公安文化走基层上一线”活动,为辖区群众送去了一场文化饕餮盛宴,同时向奋战在春节安保一线的公安民(辅)警传递市局党委的关心关爱。

  活动中,这局公安文艺小分队和警营书法家先后深入路北区幸福花园社区、路南分局广场警务站和高新分局唐丰路派出所开展活动。在幸福花园社区,公安文艺小分队与社区群众联合表演文艺节目,男女独唱、乐器演奏、集体舞蹈接连不断、精彩纷呈、热情洋溢,赢得现场阵阵掌声。警营书法家现场为群众书写春联和福字,并与基层民警发放了春节防范和反诈宣传资料,受到了热烈欢迎和赞许。

  在路南分局广场警务站和高新分局唐丰路派出所,警营书法家文如锦绣、笔走龙蛇,为一线民警和辖区群众代表现场书写、赠送春联和福字,丹青翰墨之中传递着对基层一线民警的殷切关怀,激励他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安保工作,全力以赴打赢春节安保攻坚战。同时,基层民警还深入治安积极分子家中,为他们贴春联、粘福字,将新春美好的祝愿送到群众心坎上。

  一个个文艺节目让社区群众交口称赞,一副副春联福字墨迹未干就被争相领取,一张张笑脸充分体现了群众对公安机关的认同和支持,一个个敬礼展示了公安民警全力守护市民节日平安的决心和信心。此次活动共赠送春联福字600余幅,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警民互动氛围浓厚,辖区群众赞不绝口,主题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

关键词:唐山,公安,基层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