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新春走基层】滦州爱心企业家武铁友:“走亲”送年货 连续7年不间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佳利 张宏 闫航
2020-01-14 11:05:00
分享:

爱心发放仪式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闫航 摄

  长城网唐山讯(刘佳利 张宏 记者闫航)春节快到了,乡亲们备好年货了吗?1月13日,在滦州市九百户村村委会前是人山人海,挤满了前来领取年货的村民。

  滦州市爱心企业家、友顺集团董事长武铁友,今年又筹资32万元,为家乡九百户村及周边村庄等800多位老人及困难群众准备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及慰问金。

  “铁友真不错,这些年了,年年给我们发年货”“这米、面、油足够我们过年了,心里是真暖和。”……发放现场,前来领取年货的村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不已。

九百户村及周边村庄村民领取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及慰问金。长城新媒体记者 闫航 摄

武铁友看望105岁老人侯凤芝,为她送去价值二千多元的春节慰问钱物。长城新媒体记者 闫航 摄

武铁友看望94岁的抗战老兵王玉堂,老人激动万分。长城新媒体记者 闫航 摄

  像今天这样的慰问捐助,武铁友已经坚持了7年。起初,他就带领企业员工组成工作小分队对九百户村及周边村庄的69岁以上的老人逐一进行了登记造册,动态帮扶,跟踪服务,7年来切实为老年人解决了不少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成了老人们的好亲戚。

  提及这样做的初衷,武铁友坚定的说:“我是土生土长的九百户人,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父老乡亲过得更舒心,只要条件允许,我会一直坚持下去。”

鸡冠山生态农业产业园。长城新媒体记者 闫航 摄

  作为滦州市当地的知名企业家,武铁友多年来不曾忘记生养自己的土地和乡亲,开发荒山,造福百姓,用一颗拳拳赤子之心,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桑梓情深。

  “今年我们园区承担的九百户镇、王店子镇、杨柳庄镇共计92户贫困家庭的扶贫工作顺利完成。”武铁友说,企业得益于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才越做越大,身上的责任也越来越重。能为脱贫攻坚出一份力,觉得既激动又自豪。

  武铁友所说的园区是鸡冠山生态农业产业园,如今已形成了“坡上栽树、林下养殖、地下种菜”的立体式生态农业发展模式,园区内已新造梯田2000亩,栽植优质果树8.5万株,绿化树木15万株,建成特色大棚20个。生态园的建设为周边百姓提供了数百个就业岗位,成为了引领父老乡亲致富的金山银山。

关键词:滦州市,武铁友,年货,慰问金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