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丰润区公安局破获系列砸车玻璃盗窃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2020-01-13 11:07:18
分享:

唐山丰润区公安局破获系列砸车玻璃盗窃案。丰润公安局 供图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 杜宇昕)近日,丰润区公安局经缜密侦查,长线追踪,历经月余艰苦卓绝的努力,最终成功破获系列专门针对丰田霸道越野车砸车玻璃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破案50余起。‌

  2019年11月份以来,丰润区21小区、祥润家园等多个小区频发丰田霸道车玻璃被砸车内财物被盗案,犯罪嫌疑人仍频繁作案,气焰十分嚣张,社会影响极大。对此,为此丰润区公安局开展打击多发传统性侵财案件专项行动,对该类组成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迅速抽调刑侦大队、林荫路所、永济街所、端明路所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研究部署案件侦破工作。

  专案民警迅速开展案件侦查工作,一组反复勘察现场,固定证据;二组调取案发现场、主要路口及现场周边监控录像;三组深入居民小区和相关单位调查访问;四组对调取的监控录像进行分析研判。专案组民警密切配合,精诚团结,联合开展侦破工作。通过对案发周边大量监控视频进行分析和挖掘,终于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赵某某(男,28岁,丰润人)及其作案用的租赁车辆。

  为尽快抓捕赵某某,专案组制定了详细的抓捕方案,一方面在案件多发部位部署警力蹲守,一方面全域搜集赵某某行踪线索。12月14日,专案民警获取了嫌疑人赵某某于当日又租赁车辆,欲继续作案的重要线索后,立即部署警力,对赵某某租赁的车辆进行秘密跟踪。凌晨4时许,赵某某驾车在小宋各庄住宅小区内准备作案时,抓捕民警果断出击,将犯罪嫌疑人赵某某当场抓获,并缴获作案工具。

  经审,该赵对11月以来,在丰润区18小区、21小区、浭阳乐郡、祥润家园等地,实施砸丰田霸道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作案50余起,涉案价值数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

关键词:丰润,公安局,盗窃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