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河北唐山丰润免费爱心粥屋向环卫工人赠送腊八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朱大勇 古春红 邢丁
2020-01-02 18:31:37
分享:

1月2日,丰润区免费爱心粥屋志愿者出发送粥。朱大勇 摄

  长城网唐山讯(通讯员 朱大勇 古春红 记者邢丁) 1月2日,农历腊月初八,人们有喝“腊八粥”的习俗。这天早晨,在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城区街头,100多名环卫工人免费吃上了腊八粥,让他们打心眼里觉得温暖。

  给环卫工人送温暖的是,以朱德民为首的爱心人士。他在丰润区浭阳街道新兴社区,开办一家爱心粥屋,为环卫工人、老人等弱势群体免费提供米粥、馒头、咸菜等早餐。开办两年来,平均每天有40多名环卫工人、老人到粥屋吃“爱心早餐”。

  1月2日,在丰润区街头,志愿者为环卫工人盛腊八粥朱大勇 摄

  这天一大早,丰润区免费爱心粥屋志愿者驾驶4辆汽车,拉着腊八粥和餐具,分别来到丰润城区四个施粥点,向环卫工人赠送腊八粥。在曹雪芹西道,朱德民跟环卫工人打招呼:“你们辛苦了,来喝点粥暖和暖和!”听说有人来送粥,一下子聚集了40多名环卫工人。

  1月2日,在丰润区街头,环卫工人开心地吃着免费腊八粥朱大勇 摄

  “今天的腊八粥,料足味好,吃完身子是热乎的,心里头是暖和的。”环卫工人杨小静告诉笔者,每天早上3点出门上班,晚上7点才能回家,天天早出晚归,就算到了腊八节也没时间熬腊八粥。“感谢好心人想着我们,虽然只是一碗粥,但是很暖心!”她高兴地说。

  热乎乎的腊八粥,温暖了环卫工人的心,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能带动更多的人来关心环卫工人!”36岁的朱德民表示。

关键词:腊八粥,丰润,爱心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