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 健康资讯

唐山工人医院举行胸痛中心认证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唐振中
2019-12-06 21:26:01
分享:

  12月1日,唐山工人医院胸痛中心现场认证会在4层会议室举行,来自中国胸痛中心的认证专家张钲、赵智琛、高建凯、郑英楠对工人医院胸痛中心建设情况进行现场核查认证。工人医院领导、心内科、心外科、急诊科等科室及其联盟单位100余人参加了评审会议。

  会上,中国胸痛中心核查组组长张钲重点介绍了《中国胸痛中心认证的意义及现场核查流程》、中国胸痛中心联盟未来十大任务、中国胸痛中心认证标准五大要素、建设胸痛中心对医院的作用、现场核查的目的、现场核查的工作流程等方面做出详细的讲解。

  随后,四位专家分赴急诊科、导管室、心内科病房等处,对胸痛中心运作情况进行现场核查。在考察现场,专家就胸痛患者就诊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对急诊、心内科、导管室医护人员进行了随机提问,沿途还抽考了医院接诊护士、保安等工作人员相关的胸痛急救常识。

  据唐山工人医院心内科刘晓堃教授介绍,胸痛是一种常见的疾病特征性表现。当出现胸痛时,应该采取必要的救治措施,而在我国只有20%左右的胸痛患者在胸痛发作1小时之内才能得到就医的机会,很多胸痛患者不幸错失了宝贵的救治时间。工人医院启动国家级胸痛中心建设,目的是将其院内绿色通道和院前急救系统做到无缝连接,心内科、急诊科、导管室、包括院前的120系统多学科密切协作,这种有效的结合能够实现快速准确的诊断,明显缩短救治疗程,最大限度地赢得宝贵的救治时间。(唐振中)

关键词:工人医院,胸痛中心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