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2019中国·唐山第二届玉田印刷包装机械国际博览会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洋 王娟 闫航
2019-10-11 16:52:57
分享:

第二届玉田印刷包装机械国际博览会现场。记者 闫航 摄

  长城网唐山讯(李洋 王娟 记者闫航)10月11日,2019中国·唐山第二届玉田印刷包装机械国际博览会在玉田县举行。本届展会会期3天,分设2个展馆,总展出面积2万平方米,展品范围涵盖印刷设备、包装设备及生产线、五金机电等多个品类。共有来自河北、北京、天津、山东等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400多家行业知名厂商、40余家行业友好协会以及德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巴基斯坦、伊朗、波兰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参加。

签订合作协议、签署诚信服务公约现场。记者 闫航 摄

  博览会上,玉田县印刷包装机械协会分别与中国印刷及器材工业协会印机分会、北京印刷学院、中国包装联合会纸制品包装委员会签订高端人才培养合作协议、专利技术转让协议和展会合作协议,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引领印机行业走向玉田“智造”。同时,玉田印刷包装机械协会与各地印刷包装行业协会签署诚信服务公约,倡导诚信履约经营,推动印机行业诚信系统建设。期间,来自北京印刷学院和中国包装联合会纸制品包装委员会的专家学者参加高峰论坛,围绕印刷、包装现状与趋势、企业运营与数据化管理、产学研究等行业前沿课题展开深入分析研讨。

第二届玉田印刷包装机械国际博览会现场。记者 闫航 摄

  据悉,玉田县是全国印机“六大产业基地”之一,享有“中国印刷机械之乡”的美誉。玉田印刷机械产业经过40年的发展,从研发国内第一台全自动模切机开始,技术不断创新,产业规模不断壮大,产业集群日益形成,实现了从传统优势产业向高端装备特色产业的蝶变。目前,全县拥有印刷包装机械企业134家,以印中、印后设备为主导,形成了18系列120个品种,拥有全国首枚印机行业“驰名商标”、12个省著名商标、20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70多项授权专利,近千项自主知识产权,30多项技术和产品填补国内空白,参与9项国家印机行业标准制定,国内市场占有率达20%以上,产品远销俄罗斯、美国、英国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8年全县生产印刷包装类机械实现产值17亿元,出口创汇970万美元。

  本届博览会由唐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玉田县人民政府、中国包装联合会纸质品包装委员会、玉田县印刷包装机械协会承办。

关键词:玉田县,印刷,专利,博览会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