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省安全生产第四巡查组到迁安市督导调研“双控”机制建设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雅雄
2019-11-26 18:00:56
分享:

  11月25日,河北省安全生产第四巡查组组长王新国一行4人赴迁安市督导调研“双控”体系建设工作。唐山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付广洲,迁安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李志勇陪同。

  巡查组听取了迁安市及首钢迁安钢铁有限公司和迁安九江线材有限责任公司对“双控”体系建设运行情况的汇报,并观看了现场展示。详细了解了公司风险辨识与隐患排查工作开展情况,就风险辨识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如何有机融合,如何发挥作用展开,如何进行安全生产过程监管等进行座谈交流,就企业做好双控体系建设提出具体意见。

  王新国强调,要强化责任制,特别是对每个人的职责进行量化;管控措施要科学匹配,避免责任推诿;要对评估结果、相关数据分析利用,相关管理部门要有所反馈;要巩固全员参与这个大好局面;要大大提高企业管理人员的管理能力;要提升企业内部生产各环节润滑咬合能力,扫除人为障碍;要继续用数据说话,解决人情制约,减轻管理难度。

  王新国指出,柱状图还应有一个方向,如管理部门的反映,哪一类问题由谁负责解决,明确解决时限,供领导加以决策;相关科室要联动起来,制定管理措施;隐患的降低率和隐患的分析应该密切相关,归根到管理制度的执行;有效运转是关键,要不断丰富后台建设,发挥作用行之有效;数据分析和结果应用要进一步强化,多提出管理上的要求;加强运用对效果的观察,使之真正发挥作用。(马雅雄)

关键词:安全生产,双控,调研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