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美翻!刚刚通过5A级景区"大考",唐山文旅集团南湖景区便吸引了央媒的目光!

来源: 唐山文旅集团  作者:
2019-11-22 16:42:00
分享:

这两天,唐山人的朋友圈都被这样一条好消息刷屏了。唐山文旅集团旗下南湖旅游景区,通过国家5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评审!

承载历史渊源,尽现文化瑰宝,化腐朽为神奇的南湖再一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今天就让我们跟随新华社记者的航拍镜头,一起探寻美丽的“南湖故事”。

唐山是中国近代工业的摇篮,南湖景区是这一摇篮的最好缩影。开滦国家矿山公园浓缩了开滦煤矿140多年的开采历史,南湖景区是开滦煤矿百年开采塌陷地的美丽蝶变。承载历史、书写现在、展望未来,我们将美丽的南湖故事呈现给世人。

唐山南湖景区工业文化灿烂,是中国近代工业文明的发轫之地。诞生于洋务运动时期的开滦煤矿,留下了许多极具典型性、稀有性的矿业遗迹和历史文物,在北京中华世纪坛的青铜甬道上,镌刻下三个辉煌印迹:“开平煤矿建成出煤”“唐胥铁路建成通车”“中国制造火箭号蒸汽机车”,这些印迹都能在开滦国家矿山公园中得到充分体验和游览。

唐山南湖景区生态无比美好,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践之地。南湖景区从曾经荒芜的采煤塌陷地,到成为“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是唐山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体现。2016年总书记亲临视察,称赞“这是一个很好的作品”。

唐山南湖景区风景雅致秀美,是世界园艺博览会的承办之地。18平方公里城市森林、11.5平方公里水域、221种植物、94种野生鸟类,10处国际园馆、8个国内主题展园,东西方文化交相辉映,南湖风景独好。2016年,南湖景区不占用一分耕地,就成功举办了世界园艺博览会。

唐山南湖景区开放休闲宜居,是四方游客流连忘返的乐活之地。 南湖景区,免费对游客开放,建有足球广场、16.6公里健身步道、饮食文化博物馆、光影水舞秀和中国首部湖中岛上沉浸式实景体验剧,让广大游客拥有休闲娱乐好去处、共享生态建设好成果。2019年以来,接待游客已突破600万人次。

开滦煤矿在唐山走过了140多年、南湖景区建设发展也历经了23年,创建5A级景区,是对中国近代工业发展史的光辉注解,是对唐山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最大褒奖。唐山文旅人有能力、有信心、有决心把南湖景区建设的更加美好!

关键词:文旅,文化,旅游,南湖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