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龙头助力芦台经济开发区 产业扶贫现实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19-11-22 16:14:00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闫航)“感谢党的好政策!我家今年光是产业扶贫收入就4000多喽,比之前生活好多了!”唐山芦台经济开发区海北镇张家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张会新满心欢喜地说。

  近年来,芦台经济开发区因地制宜,扶持龙头企业,发展产业扶贫项目,使之成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手段。北粮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唐山腾龙畜禽养殖有限公司作为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是芦台经济开发区龙头企业中的先进代表。两家企业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秉承“务实·担当·共享”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参与实施产业扶贫项目,带动贫困人口稳定增收。

  全区筹集扶贫专项资金147.16万元,两家龙头企业与贫困户签订产业扶贫资金股份合作协议,贫困户每年按10%-16%逐年递增的比例获得收益。目前每户每月收入555元,2019年全年收益4185元,为实现全面脱贫奠定了坚实基础。

  就拿张会新一家来说,全家三口人,原来生活上仅仅依靠低保金和地利补贴艰难度日,但在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范围,参加了产业扶贫项目后,每月的555元产业扶贫收益不仅提高了他们的家庭收入,也为张会新一家摆脱贫困增加了信心。

关键词:扶贫,芦台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