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汉沽管理区教育局:家校携手 全面育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么振山 闫航
2019-11-19 16:48:29
分享:

家庭教育培训会暨开班仪式现场。资料图

  长城网唐山讯(么振山 记者闫航)近日,唐山市汉沽管理区教育局举行全区家庭教育培训会暨开班仪式。仪式上,原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副院长李五一围绕做好家庭教育的问题做了重要讲话。全国著名家庭教育专家候应霞、褚长萍分别以《家庭教育的内容与目标》和《家庭教育者的素养》为主题进行了精彩的讲座。

  据介绍,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该区教育局特组织本次培训活动,旨在通过专家培训,提高全区教育系统干部教师的家庭教育理论水平和方法,各校教师再通过家长学校,为广大学生家长普及家教知识,更新家教观念,改进家教方法,帮助家长解决在家教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

  近年来,该区在推进家庭教育工作上做了一些积极的探索,多次组织家庭教育公益讲座、书香家庭、亲子阅读等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促进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得到了家长和社会的广泛好评。截至目前,该区10所中小学和3所幼儿园都开办了家长学校,家长学校建校实现了全覆盖。

  下一步,该区教育局将建立统一的家长学校教师资源库,对教师进行统一选聘、统一培训、统一管理、统一调配,统一教材等,定期开展家长学校骨干教师的评先树优活动,选拔授课能力强、术业有专攻的首席讲师,开展观摩课、样板课等,促进教师家庭教育业务素质的整体提升。

关键词:汉沽,家庭教育,方法,探索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