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2019年“京津冀专家唐山行”系列活动
智能制造与节能环保专场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2019-11-15 14:49:40
分享:

活动现场。记者 杜宇昕 摄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 杜宇昕)11月14日,由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路南区区委区政府协办的“京津冀专家唐山行”系列活动智能制造与节能环保专场活动在唐山市成功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央民族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等京津冀重点院校的20名专家与唐山市百余家企事业单位展开对接洽谈, 2个项目现场签约,另有12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由此,2019年“京津冀专家唐山行”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活动聚焦唐山市构建“4+5+4”现代产业体系的人才智力需求,在智能制造与节能环保领域精准发力,面向全市开展相关领域的智力和技术项目需求的征集工作,共征集到“焦化企业微生物水处理技术”“自动化装车系统”“机器人焊接技术”等78项需求,面向京津冀有针对性邀请专家来唐洽谈,组织会前对接。

  活动当天,中国科学院过程所副主任杨亚锋、中央民族大学光电子研究中心主任李传波、北京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工业过程知识自动化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江昀、北京工业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教授王景甫、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副 教授韩煦等20名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来唐推介交流,并与唐山市海丰线缆有限公司、唐山协力胶带运输设备有限公司、唐山洁净能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河北金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唐山市百余家智力和项目需求单位现场进行了对接洽谈。

  活动中,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孙建海副研究员、北京工业大学机电学院 赵永胜教授、北京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李江昀教授等10名专家围绕“环境毒害气体高灵敏高精度快速现场检测技术”“高效萃取塔及其在废水脱酚中的应用”“智能制造单元及生产线关键技术”“智能眼看制造”“图像识别与机器视觉技术”“精密智能制造技术及其精准微创医疗应用”等10个项目进行了专项推介,介绍了各自的科研成果、合作领域。

  经充分对接,2个项目现场签约,另有12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其中,唐山洁净能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与北京科技大学曾慧教授就“图像分析处理技术”项目签约,项目将图像处理技术应用于淘汰选煤过程物料粒度变化的检测,提升选煤精度;唐山协力胶带运输设备有限公司与北京理工大学孙椰望高级工程师就“输送机应急保护装置物联网开发”项目签约,项目的实施将加快物联网技术在装备制造领域的应用,推动唐山市高端装备制造业的智能化、信息化水平。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以“凤凰英才”计划为抓手,对焦唐山市高质量发展的智力需求,充分发挥京津合作平台优势,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组织京津冀高层次人才和专家携先进的技术项目、科研成果与唐山市需求企业开展对接交流,为企业破解难题、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已先后举办“科技创新企业走进中科院”“京津冀专家唐山行”“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唐山行”等32场引智活动,柔性引进153位京津专家,促成82个项目签约。下步,市人社局还将陆续开展第二届“中关村七校”毕业生唐山专场招聘会、曹妃甸自贸区企业走进中科院等招才引智活动,继续为唐山唐山转型蝶变、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关键词:唐山,制造,合作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