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开平警方智斗逃犯 “巧”劝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乔喆 冯喆
2019-11-05 16:36:19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乔喆记者冯喆)“云剑”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开平警方精准打击、有的放矢的开展一系列追逃、清逃行动。近日,成功在中缅边境劝降一名市督网上逃犯。

  2019年1月5日,在开平区某村发生了一起恶性斗殴案件,犯罪嫌疑人陈某某纠集多人聚众斗殴,造成两名受害人轻伤二级,一部越野车损坏。案发后,犯罪嫌疑人陈某某一直藏匿于中缅边境一带,开平警方对其上网追逃。

  这局高度重视此案,经多次调度部署,由刑警大队成立专案组,周密谋划、多措并举,穷尽一切办法抓捕犯罪嫌疑人。办案民警多次到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家为其亲属宣传最高检、最高法关于敦促在逃人员投案自首的公告。10月29日,民警奔波数日,辗转几千公里到云南省昆明市、普洱市澜沧拉祜族自治县、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等中缅边境多地实施抓捕。

  在强大的政治攻势和抓捕压力下,走投无路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某于10月31日主动与开平警方联系,在普洱市孟连县投案。

  目前,现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已被押解回唐山,已被刑事拘留。

关键词:开平,公安,逃犯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