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滦河杯”2019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河北成山站暨迁安轩辕黄帝文化周·全民健身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 网易唐山  作者:
2019-10-09 17:34:00
分享:

  全民健身促健康,同心共筑中国梦!10月7日,在举国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之际,恰逢我国尊老敬老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以“健康中国、与国同梦”为主题的“滦河杯”2019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河北成山站暨迁安轩辕黄帝文化周·全民健身活动在成山景区隆重开幕,千余名社会各界户外登山爱好者通过登高望远与祖国同乐,为祖国庆生。

  此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迁安市滦河文化产业区、迁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迁安市九朵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迁安市成山景区承办,活动还得到了太平庄乡政府、贯头山酒业公司、唐山方舟国际旅行社、河北狼群体育、蓝天救援队、康俊医院、追风跑团、户外登山徒步协会、驴妈妈旅游网、首钢铁源骑行队、一诺众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活动由九朵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永宝主持,滦河文化产业园区副主任司文志、市文化旅游局副局长李宝金、太平庄乡副乡长柴春江、河北省体彩中心唐山中心主任丁建军、成山景区总经理董雪、贯头山酒业公司副总经理王艳秋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市文化旅游局副局长李宝金在讲话中表示,户外登山运动是全民健身的时尚运动,依托丰富的山地资源,近几年,我市每年举办万人徒步、越野马拉松、“城乡联动•康乐同行”展演、醉美水城•四季游”等大型活动约50项,文旅活动丰富多彩。重阳登高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寓意心怀感恩、祈福健康。我们以户外登山的方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共度重阳佳节,不仅是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更是“文化+体育+旅游”发展模式的一种体现。

  活动开始前,来自贯头山酒厂、成山景区及追风跑团等文艺爱好者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节目过后,为太平庄乡孝老爱亲模范代表模范进行了颁奖。

  参赛队员在成山景区大旗的引领下,从国明山庄广场出发,先绕美丽的日月湖环行,然后经成功之路起点、两半山、铜盆峪、九沟十八峪、水帘洞等景点、远观成山云海、成仙石、成山寺遗址等景点,漫山遍野,男女老少,穿着鲜艳的中国红参赛服,彼此鼓励祝福,一派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活动除设置了徒步登高路线外,还增设了趣味十足的平板支撑、指压板等经典户外趣味游戏,在欢声笑语中,以各具特色的形式,让参与者在活动中收获健康,收获快乐!

  全民健身是国家战略,近年来,迁安不断推进群众体育发展,打造具有群众参与性、互动性高、体验传播性强的全民健身项目,旨在通过参加品牌赛事,让更多体育爱好者来到迁安、走进迁安、感受迁安、宣传迁安。作为轩辕故里、黄帝故都,迁安也成功举办了轩辕阁开阁、重阳节拜祖、文化研讨会等一系列活动,黄帝文化已成为迁安增强城市内涵、扩大对外影响、凝聚人心士气的特色文化品牌,是迁安建设北方水城、美丽迁安的有效载体。

  本次活动以全国重阳登高大会为契机,以黄帝文化为组带,以全民健身为行动,凝心聚力、同心同德,将文化+体育+旅游更好地结合,汇聚起了迁安转型发展的强大合力。

关键词:滦河,健身,轩辕黄帝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