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70秒看唐山】⑩古冶:走出一条绿水青山、永续发展的新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闫航
2019-10-10 12:29:46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邢丁 闫航)70年光辉历程,70年砥砺奋进,古冶区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稳中有进应对稳中有变,以破旧立新提速转型蜕变,攻坚克难,争先进位,资源型城市转型迈出了新的步伐。

  今年上半年,该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29亿元、增长9%;公共财政预算收入9.7亿元、增长2.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84.3亿元、增长12.4%。紧紧围绕打造全国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示范区总目标,以“生态立区、绿色崛起”为主题,深化质量强区、创新驱动、项目拉动、开放带动、城乡统筹“五大战略”,强力推进生态治理、产业升级、项目建设、城市转型、乡村振兴、改革开放、民生改善、社会治理“八大攻坚”,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奋力推进资源型城区发展再上新台阶。

  当前,古冶正处在重要的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正在通过生态立区、绿色崛起,走出一条绿水青山、永续发展的新路。

关键词:70秒,古冶区,发展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