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开学季 唐山市人民检察院法治副校长走进校园

来源: 唐山检察  作者:
2019-09-20 21:27:00
分享:

  按照省院通知,唐山市院积极落实检察长、副检察长在九月开学季集中赴兼职法治副校长学校进行普法宣讲要求,积极谋划宣讲工作,院党组专题研究法治宣讲课件并对法治副校长普法宣讲工作和督导检查“一号检察建议”贯彻落实情况安排部署。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和共青团唐山市委联合发出《关于开展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和“防治校园欺凌”法治宣传主题活动月的通知》,对全市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和法治宣讲活动提出具体要求。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贾志宏受聘为唐山一中法治副校长

  9月16日下午,市院党组成员、冀东院检察长张庆来到兼职法治副校长的唐山市第十中学进行法治宣讲。张庆来检察长首先向学校讲解了“一号检察建议”的具体内容,向第十中学校长递交了《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唐山市教育局关于贯彻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开展检教共建活动的实施办法》,并对学校治安状况进行了了解。随后为同学们作了《远离校园欺凌,走向美好未来》的法治讲座。张庆来检察长从法律的基本概念、学习法律的意义,对校园欺凌进行解读及如何加强自我防护四部分为同学们进行讲解。通过三个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违法犯罪的后果和代价,教育学生要树立法律意识,做到遵纪守法。3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讲座得到师生的普遍好评和热烈掌声。

  9月18日上午,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学军来到兼职法治副校长的唐山外国语学校就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李学军副检察长首先为学校的校长、各年级主任和教师代表讲解了“一号检察建议”的背景、具体内容和省市检察院对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具体要求,并向学校介绍了检查的重点内容。讲座结束后,李学军副检察长在唐山外国语学校校长杨永利和市教育局督安办负责人的陪同下,检查了学校的女生宿舍、监控室和学校的安全情况。李学军副检察长详细询问了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制度,仔细查看了监控设施,对学校加强女生宿舍管理表示肯定。唐山外国语学校校长杨永利表示一定严格按照“一号检察建议”的要求加强学校安全管理,按照检查重点内容做好各项工作。
  9月20日下午,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政治部主任王青松来到兼职法治副校长的唐山市第十一中学。王青松副检察长首先召开座谈会为学校领导和全体班主任讲解“一号检察建议”和《河北省人民检察院 河北省教育厅“检教共建”实施意见》,强调了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的重要性和督导检查的重点内容,同时介绍了检察机关的性质地位和主要职能。座谈会后,王青松副检察长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对学生宿舍进行安全检查。检查结束后在学校的培仁报告厅,唐山市第十一中学校长校长郑彦东为王青松副检察长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王青松副检察长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的法律知识讲座。

关键词:开学,唐山,校园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