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既要“服务好”也要“放得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子豪
2019-09-27 12:41:00
分享:

  唐山创意小镇是由唐山市政府重点支持、唐山市路南区政府统筹推动、北京创业公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运营的科技创新公共服务项目,旨在打造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的科技企业加速转化平台,承接首都人口、产业外溢的京唐产业资源对接平台,搭建唐山市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和唐山市最具活力的全要素、全链条创新社区。

  路南区行政审批局为了进一步支持园区入驻企业发展,努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良好氛围,进一步简化了入驻企业申办《营业执照》所提交的材料,以权力为“减法”、服务为“加法”,激发市场活力为“乘法”。

  正常企业申请注册登记时按规定需提供房产证明,包括房屋产权证明、合作协议、房屋租赁合同等,有时甚至多达40多页材料,需要比较长的前期准备时间。现在由路南区行政审批局与园区主办单位协商确定,路南区行政审批局存档一份完整的园区房产证明材料,所有入住“创意小镇”的企业在申请注册登记时共享基础材料,只需提供房屋租赁合同即可。此举缩短了《营业执照》申办周期,减少了企业设立的时间成本,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目前已有20多家入驻企业通过简化程序办理了营业执照,享受到了优质快速的审批服务。

  ​    

关键词:唐山创意小镇,路南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