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唐山路南区科技局:优化营商环境 打造科技直通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芳
2019-09-19 15:24:58
分享:

  为切实全面提升营商环境整体实力,唐山路南区科技局从营商环境“软、硬”实力两个层面深入探索打造“科技直通车”,通过实施科技创新服务工程,推动营商环境“软实力”的逐步升级,结合政策解读、入企服务、意见建议征集、政策落实等各类相关行政服务配套资源直接作用于优化营商环境的科技服务,助力全区营商环境整体实力提升。

  今年以来,路南科技局狠抓创新主体培育,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大力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双倍增”计划,多措并举,推动科中企、高企快速发展。今年已组织111家企业申报科中企,组织31家企业申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强化平台建设,搭建创新载体。

  目前,路南区拥有市级技术创新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0家。提升服务平台建设水平,打造示范“品牌”。结合“双创双服”工作的开展,多次走访企业,开展意见征询、配套政策解读等内容的走访座谈,切实深入了解服务的企业存在的实际困难或需要政府协调的相关事项,将政务服务有准对性的送入企业。目前,路南区拥有国家级众创空间3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家,市级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3家,孵化总面积5.75万平方米,在孵企业和团队285家,提供就业1292个,为企业争取上级专项资金174.71万元。(武芳)

关键词:优化营商环境,路南,科技局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