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旅发“抖”起来④逛滦州:“城市绿肺”滦河滨水休闲公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19-09-03 22:04:02
分享:

滦河滨水休闲公园。记者 闫航 摄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闫航)九月的唐山,风光旖旎,宾客如云。以“文旅融合新思路,宜居宜游新唐山”为主题的第三届唐山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正在滦州市举行。

  本届大会期间,长城新媒体唐山记者站记者将在“打卡”滦州市的中国评剧艺术馆、滦河滨水休闲公园、青龙山景区等景点的过程中,带你体验滦河文化旅游区的自然、文化之美,感受唐山市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呈现出的活力迸发、潜力释放、效益提升的蓬勃发展态势。邀你一起开启一段美丽的旅程,享受一场酣畅美味的唐山“旅游盛宴”。

  “打卡”第四站:滦州市滦河滨水休闲公园

  为充分利用水资源造福百姓、服务经济,滦州市走出了一条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生态之路。加固堤防,扩宽疏浚河道,修建橡胶坝,铺设天佑堤景观大道,打造了国家级水利风景区——滦河水利风景区,修建了滦河滨水休闲公园。

  母亲广场是滦河水利风景区的标志性建筑之一。滦河母亲雕塑寓意滦河沿岸各族儿女在母亲的护佑下安居乐业、幸福安康。母亲雕塑高1088厘米,雕塑下方为长923厘米,高211厘米的正方形底座,象征着滦州公元923年建州,底座下方是波浪形花纹,代表着奔流不息的滦河水,底座外围是56片高度为56厘米的莲花花瓣,代表着滦河流域是一个多民族的大家庭,八根浮雕柱从不同层面展示了滦河文化,使文化与景色融为一体。

关键词:唐山市,旅游,滦河,生态环境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