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 健康资讯

唐山工人医院远程培训西藏日土人民医院医护人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阎成全 唐振中
2019-08-31 15:14:00
分享:

  8月29日下午,唐山工人医院专家借助远程会诊平台对远在万里之外的西藏日土县人民医院和多玛乡卫生院的医护人员进行了一次外科基本操作技能的培训。

  在日土县人民医院远程会诊中心现场,接受培训的医护人员通过大屏幕清晰地看到来自唐山工人医院的曹志红、李林、阴广维三位老师现场进行的演示。此次演示的外科基本操作包括外科洗手、穿脱手术衣、带无菌手套、外科消毒、铺单及一些无菌操作等。

  通过视频交流,面对面的传授经验及解答各种疑难问题,帮助日土县医院和多玛乡卫生院的医护人员掌握了规范的外科基本操作。

  培训过程中,日土县医院和多玛乡的医护人员学习热情高涨,认真的倾听唐山工人医院老师们的讲解,用相机记录下每个操作步骤!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效果和形式非常好,通过培训学习使自己的临床操作更加规范,自己的业务能力不断得到提升,将以崭新的风貌积极投入到日土县的医疗卫生服务工作中来!

  此次远程培训的成功开展充分地发挥了唐山工人医院技术资源的优势,切实帮助基层医生规范日常临床操作,提高规范化诊疗水平,以便更好地为藏区患者服务。也是第一次成功实施日土县乡远程医疗交流,为下一步拓展县乡远程终端,实现日土县县乡医疗一体化迈出了重要一步!

  据悉,唐山工人医院开展的此次远程医疗培训立足外科的基本技能的规范化操作,得到了医院各级领导和医务科、信息科、手术室和泌尿外三科的大力支持!唐山工人医院徐刚副院长对此次培训做出了具体指示。日土县人民医院李良俊副院长提前为培训做好了各项准备,包括新安装了会议室的音箱。(阎成全 唐振中)
 

关键词:唐山工人医院,医院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