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迁安滨河街道实行项目“全程代理制”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彭月娟 林江峰 邢丁
2019-08-30 14:49:52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彭月娟 林江峰 记者邢丁)“不到5天,我们这个项目就完成了立项、工商注册等手续,不但为我们节省了时间,更节省了成本,滨河街道的工作人员为我们全程代办,让我们省心又省力。”日前,来自天津的客商王益在拿到营业手续后,连连称赞,短短几天就注册一个公司,让他真切地感受到了“迁安速度”。

  正是这种服务意识和招商热情吸引了大量客商、项目来迁安市滨河街道落户。自今年4月份成立以来,滨河街道始终坚持“忠诚、干净、担当、干事”的干部作风和事争一流、逢旗必夺的工作状态,把加快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放在重要位置,注重创新发展,转变作风,强化服务,举全区之力努力营造“亲商、富商、安商”的良好营商氛围,推进街道各项工作持续快速发展。

  上下齐心,营造浓厚营商环境氛围。成立了滨河街道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制定《滨河街道2019年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通过书记讲党课和参加各村党日活动等形式教育全体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为滨河添彩,注重自己的言行,形成“人人为滨河代言,人人营造滨河的营商环境”。

  提升效率,创造营商环境“滨河速度”。滨河街道在成立之初就高标准建设了办事大厅,设置社保、计生、民政等办事窗口,并专门设置了综合代办窗口,配齐配强专职人员,全面推行一门受理、联合审批、限时办结机制,做到集中办事、定岗定人,提高效率。

  精准服务,打造营商环境滨河品牌。滨河街道为项目实行“全程代理制”,在立项审批、工商注册、环评手续办理等方面责成一名班子成员专门跑办,明确办结时限,努力做到让项目“最多跑一次”,为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同时,该街道还定期组织域内企业家召开座谈会,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问题,努力营造务实高效的营商服务环境。

  强化督导,常态化优化营商环境。滨河街道将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纳入干部年终千分制考核,制定出台相关措施,对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零容忍”,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影响恶劣、情节严重的移送司法机关,为优化发展环境保驾护航。

  栽下梧桐树,自有金凤来。截至目前,该街道办共有在建项目5个,其中新开工项目4个,计划总投资5.05亿元,续建项目1个,计划总投资5亿元,意向项目4个,计划总投资33.58亿元,安排就业达200余人。

关键词:迁安市,营商氛围,发展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