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路南区狠抓风险防范化解 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葛许军
2019-08-19 21:50:00
分享:

  唐山路南区深入整治影响经济发展软环境问题,通过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层层排查整治、联合执法检查等系列举措,狠抓金融领域风险防范化解,进一步提升优化营商环境水平,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常态化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为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增强群众抵制非法集资的自觉性。将每月15日定为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制定了逐月宣传计划,组织区金融监管局、公安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商促局、发改局、法院等部门及辖内部分金融机构,在燕京健身广场等人群较为集中场所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进一步认识到非法集资的危害性,提高风险意识及识别能力。

  加大风险排查处置力度。先后开展广告资讯信息排查和金融领域风险排查、化解处置工作,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分行业、分领域设立了12个风险排查组,对辖区内融资担保公司、农民合作社、典当行、小额贷款公司、投资类公司等298家金融领域企业进行拉网式摸排,共拆除牌匾29家,办理地址变更8家,注销企业12家,列入经营异常名录8家,有效防范和化解了风险隐患。

  组建联合执法检查队伍。从有关部门抽调业务骨干10名组成金融领域风险排查工作专班,对辖区内存在的各类风险隐患台账式管理,形成常态化检查机制,分类化解各类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和不发生大规模群体性事件两个底线。(葛许军)

关键词:营商环境,路南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