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滦南县开展全县不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建新 冯喆
2019-08-19 12:24:20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张建新 记者冯喆)8月14日上午,滦南县在金辉广场、西城胡同社区开展了全县不文明养犬专项整治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规范辖区居民依法养犬、文明养犬,提高居民群众的文明素养。

  加大群众知晓度。滦南县文明办组织城管局、卫健局、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安排16名志愿者宣传队向居民发放并解读了《文明养犬倡议书》和《唐山市养犬管理条例》,呼吁社区内养犬居民们要主动办理养犬登记证、定期为爱犬注射疫苗和体检;外出遛狗使用牵引绳、及时清理犬只粪便等文明养犬行为,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发放文明养犬倡议书3000余份。

  加大处罚力度。由公安部门牵头,城管部门配合,各抽调3名以上工作人员组成,配备了车辆、犬笼、抄网、木棍等工具,每天在辖区内主次干道、公共场所、居民社区进行反复巡查。对遛犬不拴绳的,由公安部门暂时对犬只进行扣留,待养犬人承认错误,写出保证书后予以退还;如第二次再发现遛犬不拴绳行为,除对犬只进行扣留外,给予养犬人罚款200元的处罚。对妨碍执行公务的,公安部门有权依照有关法律规定追究其刑事责任。对不自带犬粪清理工具的,由城管部门当场进行教育;对教育无效的养犬人,处以罚款200元。

关键词:滦南,文明,整治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