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路南警方破获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史孟贤 董洁
2019-08-13 17:02:00
分享:

  路南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加大打击涉及民生的犯罪活动,全力推进优化全市营商环境,不断加大对涉众型经济犯罪的打击力度。近日,路南公安分局经侦大队经细致工作,成功破获一起涉案价值100余万元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抓获犯罪嫌疑人许某 。

  2017年9月25日,陈某等多名群众来经侦大队报案称:唐山某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接报案后,路南公安分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对此案展开调查,经查,该公司于2017年1月11日注册成立,法人许某,该公司在2016年12月至2017年6月期间,以低风险、年回报率在15%至24%之间的高额反息为诱饵的宣传手段,面向社会不特定人群大量吸收资金,用于累计高达100余万元,涉及受害人20余人,后该公司关闭,许某失去联系。经侦大队依法立案后,对嫌疑人上网抓捕。经民警多方工作,2019年7月30日,将嫌疑人在天津市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许某对其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路南警方提醒,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体现四个特征,一是没经过金融机关批准或借用合法的经营形式吸收资金的行为;二是公开宣传,高利诱惑;三是承诺限期返本付息;四是向社会公众不特定对象吸收资金的行为。广大群众遇到投资大事应多与家人朋友商量,短期内返利过高一定要谨慎投资。(史孟贤 董洁)

关键词:警方,路南,公众存款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