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2019唐山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19-08-09 21:19:00
分享:

  创业改变生活,奋斗成就梦想。8月8日,由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唐山市就业服务局、唐山领航创业大学承办的2019唐山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唐山领航创业大学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是全市人社系统深入实施省、市“三深化、三提升”活动部署的关键举措,是助推唐山市“双创”工作添活力、上质量的重要内容。

  市人社部门各级领导、各县市区人社部门、各高校、各创业孵化基地代表和领导以及各届新闻媒体出席了本次大赛,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东升同志致辞并表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富民之本、发展之源。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唐山市人社系统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更大力度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深入推进“双创”活动。

  “2019唐山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是深入实施省、市“三深化、三提升”活动部署的关键举措,是助推唐山市“双创”工作添活力、上质量的重要内容,希望各位投身创业创新热潮的青年朋友们,弘扬企业家精神、专业精神、工匠精神,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关注细微、追求卓越,以高效能的创业,助推高质量发展。祝愿青年朋友们在创业创新的道路上砥砺奋进、捷报频传!

  2019唐山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历时两个多月,全市360余名创业青年积极报名,155个创业创新项目获得参赛资格,经过两个多月的初赛、复赛,8个创新项目、9个创业项目脱颖而出。今天的决赛中,参赛选手精彩呈现了各自的项目,专家评委进行了精心的点评指导,现场嘉宾始终热情高涨、激情澎湃。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本届大赛创业项目、创新项目分别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七自由度仿生手”、“智慧港口船货代运营平台”2个项目分获创新项目组和创业项目组一等奖,“基于图像处理技术的航机/燃机故障诊断系统”、“华企环科大气污染防治解决方案”、“紧固件及防松脱装置”、“非遗文化--汴绣”4个项目分获创新项目组和创业项目组二等奖,“湿法熄渣预处理工艺”、“默默无蚊木酢驱蚊止痒系列产品”等6个项目分获创新项目组和创业项目组三等奖,“豆乐-专注于山药豆制品研发”、“陶泥3D打印技术的推广与陶瓷文创产品的研发”等10个项目分获创新项目组和创业项目组优秀奖。

  大赛启动以来,各级人社部门、各在唐高校、各创业孵化基地广泛宣讲发动、积极选拔推荐、精心帮扶指导。丰南区人社局、高新区人社局、滦州市社局、华北理工大学、唐山学院、唐山博玉陶瓷文化创业园荣获2019唐山青年创业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奖。

  参赛人员覆盖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残疾人各类创业群体,参赛项目涵盖人工智能、机械制造、环保、卫生、医疗等众多热门产业,真正体现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精神。希望通过举办本届大赛,汇集创业创新资源并提供后续服务,以实际行动帮助创业者成就梦想,激发唐山人的创业热情,让更多人了解创业、参与创业、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助力唐山市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关键词:创业,创新,青年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