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第二届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 河北省分赛区唐山选拔赛圆满落幕

来源: 唐山印象  作者:唐远亮
2019-06-13 09:58:16
分享:

  为全力推进全市“双创双服”工作发展,充分展示唐山市创业培训师资风采和培训成果,为创业培训讲师提供交流学习平台,选拔一批优秀师资,提升创业培训质量效果,激发全民创业的热情。第二届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唐山选拔赛于2019年6月2日至6日在“起跑线”众创空间成功举办。此次大赛以“创业培训,创新引领”为主题,由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唐山市就业服务局承办。

  为做好全省创业培训讲师大赛选拔工作,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制定了《第二届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唐山选拔赛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武昌明为组长的大赛组委会,同时为提升我市创业培训讲师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确保大赛质量,大赛组委会邀请全国名师、培训内容依据《创业引领者专项活动暨第二届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河北省分赛实施方案》,围绕个人奖和组织奖两个竞赛项目,内容涵盖赛事解析,单项赛的教案、模式、教具、教学方法的有效呈现,新版教材的核心要点等内容。按照国赛的标准,唐山选拔赛包含精品课程展示、抽签说课、指导创业计划书、基础知识测试四个环节,个人奖项分为个人综合能力奖和优秀课程设计作品奖,为重视程度高、积极参与的县(市)区设立了优秀组织奖。

  培训现场

  演讲大赛现场

  经过3天紧张的学习培训和2天的激烈角逐,沈玉广老师获得个人综合能力一等奖;郭玉梅和刘淑珅老师获得个人综合能力二等奖;徐静和陈闯二位老师获得个人综合能力三等奖,5位老师将参加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河北省晋级赛。经初评后参照省创业引领者专项活动暨第二届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河北省分赛课程设计作品制作要求及评分标准选推选出四份优秀作品报送省级组委会,并通过唐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对优秀课程设计作品进行统一展示。迁安市就业服务局、滦南县劳动就业服务局、丰润区就业服务局领导重视、组织得力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

  徐静和陈闯二位老师获得个人综合能力三等奖

  郭玉梅和刘淑珅老师获得个人综合能力二等奖

  沈玉广老师获得个人综合能力一等奖

  迁安市就业服务局、滦南县劳动就业服务局、丰润区就业服务局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

  合影留念

  经过多年的培养和实践,目前唐山市有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认证的创业培训讲师218人,其中国家级创业培训师2名(全省共5名)。我市一直高度重视创业培训工作,先后为近3万人开展了免费的创业培训,帮助6000多人成功走上了创业之路,带动就业2万余人,为全市扩大就业、稳定就业、提高就业质量发挥了重要作用。

  全体合影留念

关键词:创业培训,讲师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