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古冶区加快推进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海山 杨雨熹
2019-08-07 09:16:26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代海山 记者 杨雨熹)今年以来,古冶区紧紧抓住跨境电商这一外贸新的增长点,精准施策,主动对接,推动跨境电商发展加速跑。上半年,全区跨境电商交易额预计完成6133万元,有效带动了区域经济快速发展。

  加强平台建设。该区高标准谋划建设了占地91000平方米的古冶区创客空间和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目前已有70余家高科技、电商和小微企业入驻。为加快入园企业发展,该区针对跨境电子商务企业、跨境电子商务线上综合服务平台及020线下体验店等企业,制定出台了自主创业税收优惠、一次性创业补贴等政策,为新的电商创业项目和创业者成功创业奠定基础。

  强化高效服务。该区相关部门深入宏林硅胶、泰科科技、稷佳优选公司等区内外贸电商企业送政策,宣传讲解跨境电商趋势、发展前景及支持政策,促进企业转变发展思路,复制成熟经验做法,引导带头先行先试,开辟新的营销渠道。组织区内外贸电商企业参加深圳跨境电子商务招商对接活动、宁波跨境电商高峰论坛、唐山跨境贸易暨德国海外仓专题推介对接会等重大交流活动,逐步实现跨境电商与传统外贸行业融合发展,推动外贸企业转型升级。开设全区跨境电商企业培训班,重点围绕跨境电商人才、跨境电商发展前景、销售模式、当前政策等多方面开展培训,树立企业发展信心,帮助企业利用跨境电商营销新模式开拓海外市场。安排专门人员帮助华加有限公司、聚民惠供应链有限公司、遆萨尔有限公司等新兴电商企业跑办工商营业执照、进出口备案相关手续,为企业节约了成本,缩短了开工时间。

  加快电商培育。该区紧盯北京、天津、深圳等地区,发挥招商主力军作用,积极招引品牌电商、大型物流项目。目前已与阿里巴巴(中国)软件有限公司就天猫优品体验店项目签定了合作协议,该协议的签定,将极大的带动区外高级电商人才的引进及本地电商人才的培养。协调宏林硅胶有限公司等外贸企业,主动与唐山市综试服务平台、阿里巴巴国际站等对接,引导企业尽快开通跨境电商业务。组织实施“跨境电商进企业工程” 加快主体企业培育,引导企业向着 “特色产业+国际自主品牌+跨境电子商务+综合服务企业+境外营销网络”五位一体新模式发展。1-6 月份,已培育4家跨境电商市场主体企业,还有6家企业正在办理审批备案及平台对接手续。 

关键词:电商,古冶,高质量发展,经济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