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视界 > 影像唐山

生态唐山 魅力城市 第四届唐山728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19-07-29 11:13:03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邢丁)7月28日上午7时28分,2019泸州老窖·国窖1573·第四届唐山728半程马拉松在唐山南湖旅游景区鸣枪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3000名选手共同参与到半程马拉松和纪念跑项目,用坚定的步伐弘扬抗震精神,致敬英雄城市。

  本届赛事,由唐山市体育总会主办,唐山市马拉松运动协会、水滴公益承办,唐山慈瑞医疗投资有限公司、极速反应医疗救护培训中心(唐山)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唐山瑞跑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运营,泸州老窖·国窖1573总冠名。

  经过一番激烈的比拼,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前三名获得者为:关思杨、鲁振伟、刘硕,成绩为:1小时13分38秒、1小时20分09秒、1小时21分01秒;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前三名获得者为:张双红、曹凤英、师永红,成绩为:1小时26分57秒、1小时29分51秒、1小时31分16秒。

  自强不息与城市一同奔跑

  为丰富赛事内涵,让马拉松承载更多的意义,本届赛事注重展现城市的发展建设成果,突出青山绿水的优美生态,彰显唐山人民自强不息的精神。

  这样的赛事理念也得到了跑友的热烈响应,3000个参赛名额提前9天便已全部报满,创造了历届最快纪录。同时,组委会还在马拉马拉平台开展了线上跑,赛事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赛事起终点为唐山地标建筑之一的丹凤朝阳广场,路线途径唐山植物园、龙山、桃花潭、龙泉湾等景点,山水风光美不胜收,广大选手用轻快的脚步感受城市蝶变魅力。

  在完赛区域,组委会设置了写有“纪念728”字样的祈福墙。选手领取奖牌后,纷纷在祈福墙上签名,留下对于过往岁月的思忆,送上对于美好明天的祝福。

  因此,本届赛事不仅代表着纪念,更意味着追逐。赛事参与者通过身心上的多重洗礼,在不断超越的过程中与唐山一同奋进,成为城市发展的见证者和创造者。

  人文关怀传递唐山大爱

  唐山728半程马拉松作为面向全社会的公开赛事,既是全民参与的体育竞技项目,也是展现城市面貌的重要窗口,对于推进唐山的精神文明和公益事业责无旁贷。

  为进一步承担品牌赛事应有的社会责任、让奔跑的意义更为丰富,组委会将公益内涵融入到长期发展愿景当中,使马拉松成为传递大爱的生动平台。

  赛前一个月,组委会与水滴公益和唐山蓝凤凰心智障碍者帮扶中心共同启动了“公益1+1,温暖凤凰城”活动。通过捐赠公益名额,共同组织了50名自闭症儿童及50名陪跑员构成公益跑团,与来自各地的选手奔跑在同一片赛场上,使他们感受到城市的人文关怀。

  赛后,水滴公益现场开展了公益募捐,唐山蓝凤凰心智障碍者帮扶中心对自闭症儿童的绘画作品进行了义卖。众多选手积极响应,为公益事业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时,每名参与线上跑的选手,都会在报名费中捐出7.28元,筹集到的善款将捐赠给唐山“心智障碍社区融合生活支持”项目,让涓涓细流汇聚成爱的海洋,用善行善举累积城市的道德高度。

  跑者为本匠心铸就品质

  唐山728半程马拉松已迈入第四个年头,一路走来,在不断创新中快速成长,只为提升广大跑友的参赛体验。

  因此,本届赛事布置了13个饮水站、3个能量饮料站、3个食物补给点、2个特色超级加油站、10个海绵降温点和11个喷淋点,调动高炮降温车4辆,并将酥糖、迁西板栗等唐山特色食品加入赛事补给,各项服务品质再创历届新高。

  为确保选手顺利完赛,组委会选拔了24名官方领跑员和19名急救跑者,招募了239名志愿者,向跑友提供帮助。同时,由极速反应医疗救护培训中心提供医疗急救保障,每2公里设置1个医疗点,全程配备48名移动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急救员,出动了4辆救护车,并安排唐山120、唐山九八二医院为指定收治单位,开通了急救“绿色通道”,守护马拉松生命线。

  中国田径队马拉松运动员关思杨表示,此次来到唐山参赛,收获了不同以往的体验,城市精神激荡人心,赛道沿途山明水秀,各项服务精细到位,希望以后能够再次参加。

  在市委、市政府、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的指导和市公安局、市卫健委等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赛事圆满收官,为跑友和市民呈现了一场精彩的体育盛会。四载坚守,不断超越,今后,唐山728半程马拉松将不负各界的期待,一年一个台阶,继续向国内精品赛事迈进,使这张鲜明的“城市名片”更加闪亮。

关键词:马拉松,728,唐山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