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国际马拉松荣膺“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文进 邢丁
2019-03-11 14:34:17
分享:

2018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获奖名单。杨文进供图

  长城网唐山讯(杨文进 记者邢丁)3月11日,记者从2018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年度新闻发布会获悉,唐山国际马拉松(以下简称“唐马”)在全国339场中国田协认证赛事中脱颖而出,被授予“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称号。

  至此,经过3年的精心打造,“唐马”实现了华丽三连跳,成为中国马拉松赛事级别飞速晋升的赛事之一,彰显了多元化品牌价值和强大的影响力。

2018唐山国际马拉松。杨文进供图

  三载耕耘一朝夺金

  “唐马”从创办到“夺金”,仅仅用时3年。在唐山市委、市政府和市体育局的大力推进以及唐山市马拉松运动协会的持续助力下,“唐马”始终以“金牌赛事”标准办赛,从国内外跑友的体验出发,倾力打造高规格、高水平的体育赛事。

  2016年,初生的“唐马”便摘得了“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称号;次年,升级为全程马拉松之后,“唐马”顺利获评“银牌赛事”;在2018年,随着行业日渐规范有序,中国田径协会也对等级赛事的评选提出了更加严格的标准。

  本次评选,综合考量了赛事组织、运营、技术、安全、跑者体验等多重因素,仅有20%的认证赛事获评“金牌赛事”,在全国马拉松运动高速发展的背景下,“唐马”获此殊荣更显来之不易,堪称众望所归。而荣耀背后,是全体组委会成员夜以继日的付出。

  作为推进全民健身事业的重要方式,唐山始终以品牌赛事为引领,不断拓展群众体育的广度深度,全力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推动了全市群众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提升了城市美誉度和国际影响力。

唐山马拉松现场。杨文进供图

  精心打造专业至上

  获评“金牌赛事”,是一个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其中的关键一年,就是2018年进行的全面升级。

  作为“唐山文旅集团·2018唐山国际马拉松”的运营单位,唐山瑞跑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向国内和国际一流赛事看齐,精益求精提高赛事品质,不仅推出了赛事吉祥物、周边纪念品以提升品牌形象,而且组织了赛道啦啦队、提供唐山特产丰富补给、增设市民奖和跑团奖,开创了不同以往的全新风貌。

  赛事当天,共有来自10个国家和2个地区的10000名选手参与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7·28纪念跑,其中包括14名外籍选手。从13岁的青少年,到70多岁的老人,参赛人群覆盖广泛,真正实现了全民参与。

  最终,本届“唐马”在赛事创新、竞赛组织、选手服务、新闻宣传、市场营销等方面取得全面突破,社会影响力、媒体关注度、话题讨论量书写了历届“唐马”新纪录,为唐山大力实施“一港双城”战略、实现“三个走在前列”“三个努力建成”目标贡献了力量。

2018唐山国际马拉松现场。杨文进供图

  一鼓作气再攀高峰

  据了解,2018年中国马拉松年度总消费额达178亿,全年赛事带动的总消费额达288亿,年度总产出达746亿,对城市体育、文旅、健康等产业的发展起到了巨大的促进作用。

  在新形势下,今年全国城市马拉松赛事具备更加广阔的市场前景。唐山市委、市政府和市体育局将充分发挥“马拉松+”的带动作用,加大与科技、文化、旅游、传媒、医疗、互联网等产业的深度融合,通过体育休闲产业的发展,优化经济结构,推进供给侧改革,为唐山发展提供新引擎和新动力。

  从铜牌赛事到银牌赛事再到金牌赛事,“唐马”一年一个台阶,书写了国内城市举办马拉松的传奇,这不仅是对“唐马”赛事的重要肯定,也是对于赛事运营单位——唐山瑞跑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展现出的专业能力的高度认可。

  接下来,唐山将用高水平、高规格、高品质不断完善“唐马”赛事,让这一“城市名片”更加闪亮,用体育的力量拉近唐山与世界的距离。

关键词:马拉松,田径,金牌赛事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