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挥毫记录百年煤矿 开滦博物馆获赠书画名家墨宝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亚坤 杨雨熹
2019-07-24 16:36:52
分享:

田齐为开滦博物馆捐赠作品。开滦博物馆供图

  长城网唐山讯(胡亚坤 记者 杨雨熹)7月24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开滦建局141周年,增进文化交流,扩大开滦历史文化影响,开滦博物馆特邀知名画家田齐走进开滦。7月24日上午,田齐及开滦多位画家创作的作品捐赠仪式在开滦博物馆举行。开滦集团党委副书记张雨良接受田齐捐赠并为其颁发证书,作品由开滦博物馆收藏。开滦画家代表、集团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捐赠仪式。

  被誉为“古建筑绘画和保护的守望者”的画家田齐多以古建筑为创作主题,在全国多地成功举办以古建筑为主题的文化交流活动及个人画展。田齐对创作以开滦早期建筑为题材的作品十分重视,先后两次来集团公司了解开滦早期历史,进行实地采风。

知名画家田齐讲话。开滦博物馆供图

  在创作前座谈会上,创作画家认真听取了开滦集团公司党委领导和相关人员对开滦早期建筑历史及保护情况的介绍,并在开滦早期建筑特色、艺术理解等多方面相互交流。田齐表示,此次创作是一次十分重要的艺术探索,也是作为古建筑保护守望者的历史责任。他用焦墨的绘画方法把具有代表性的开滦早期建筑浓缩在作品之中,展现开滦早期建筑的历史风貌,希望本次作品能够为开滦集团文化交流添砖加瓦。

开滦集团党委副书记张雨良为田齐颁发证书。开滦博物馆供图

  张雨良对田齐先生一行走进开滦创作作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从建筑角度展现开滦历史、记录开滦历史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经过大地震的破坏,留存下来的开滦早期建筑更显珍贵。通过绘画的形式展现开滦早期建筑,是对开滦厚重历史文化遗产的艺术升华,同时也能让人们对开滦历史有更加直观的认识。田齐先生的焦墨作品《开滦记忆》为开滦早期建筑留下了永久回忆。

  开滦多位知名画家也以开滦早期建筑为题材创作了多幅作品,并捐赠给开滦博物馆收藏。

关键词:画家,开滦,博物馆,捐赠,古建筑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