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红星在唐山闪耀 精神让凤凰涅槃 军旅作家马誉炜来唐签名赠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19-07-21 17:14:41
分享:

军旅作家马誉炜来唐签名赠书。记者 邢丁 摄

签名赠书现场。记者 邢丁 摄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邢丁)为进一步弘扬唐山抗震救灾精神,增强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救灾意识,7月21日上午,在唐山抗震纪念馆举办了一场氛围浓郁的“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军旅作家马誉炜签名赠书”活动,免费向市民发放《1976.红星在唐山闪耀》2000册,受到了社会和民众的高度赞扬。

摄影师常青将自己拍摄的震后唐山赠与马誉炜。记者 邢丁 摄

  马誉炜,军旅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毕业于国防大学政治学院和联合作战指挥学院,河北景县人。1976年9月,参加唐山抗震救灾。著有《磨合人生》《与年轻官兵谈人生》等。为弘扬唐山抗震精神,先后撰写了《四十周年忆唐山》和《1976.红星在唐山闪耀》两部著作。在伟大祖国70周年华诞和唐山抗震救灾纪念43周年之际,马誉炜作家以《1976.红星在唐山闪耀》作者的身份来唐与读者见面,分享创作体会和创作背后的感人故事。

签名赠书现场。记者 邢丁 摄

签名赠书现场。记者 邢丁 摄

  活动现场,数百名群众与游客争先恐后领取赠书,并请马誉炜作家现场签名,2000册赠书1个多小时就被一抢而空。

参观唐山抗震纪念馆。记者 邢丁 摄

  据了解,《1976.红星在唐山闪耀》记述了作者当年唐山抗震救灾的亲历故事,真实再现了人民解放军生死救援的一幕幕感人事迹;是一部见证唐山抗震救灾、浴火重生、凤凰涅槃的生动纪实;是一部讴歌唐山抗震救灾精神,激励人们在新时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品之作。

关键词:抗震,军旅,作家,赠书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