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全面启动基层党组织和在职党员进社区开展“双报到”工作

来源: 唐山网信办  作者:
2019-07-04 15:59:50
分享:

  近日,中共唐山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做好基层党组织和在职党员进社区开展“双报到”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开展“双报到”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通知指出,为提升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党组织关系在唐的各领域法人单位基层党组织和在职党员,都要到社区开展“双报到”工作,重点是全市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到路北、路南、高新所辖城市社区报到;在职党员回居住社区报到,市、县(市、区)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到联系社区报到。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参照市级做法执行。主要采取线上报到与线下服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单位党组织通过登录“企业微信”,在职党员通过登录“河北12371党员教育服务”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到、线上认领服务、线下开展服务,完成“双报到”工作。

  通知要求,街道党工委、社区党组织、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要按照“双报到”工作职责分别抓好落实。街道党工委要做实机构,吸纳有影响力、发挥作用大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与区域化党建,充分发挥报到党组织和在职党员人才智力优势,强化区域化党建工作队伍建设;社区党组织要做好报到对接,科学设立服务岗位,积极组织报到党员参与社区共治共建;单位党组织与街道社区组织签订共建协议,向街道社区提出参加区域化党建工作的资源清单、需求清单、项目清单,共商区域发展、共抓基层党建、共促基层治理,定期组织单位党员到社区集中开展志愿服务;在职党员要在规定时限内积极完成线上报到,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踊跃参加社区活动和社区建设管理,切实发挥自身作用。

  通知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双报到”工作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把进社区报到、发挥作用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手段;要健全工作机制,建立完善网格化管理机制、协调议事机制、共建共享机制、居民自治机制,以制度机制保障各类资源用好用足;要严格管理评价,每年底,各地各单位要听取所属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社区开展服务情况,进行分析评价,将评价结果作为单位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要鼓励探索创新,结合实际研究具体实施方案,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各种媒体,宣传报道“双报到”典型做法和先进事迹,推进“双报到”工作落地见效。

  通知号召,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等其它领域党组织和在职党员,主动参与“双报到”,积极投身城市社区建设发展,努力构建区域统筹、条块协调、上下联动、共建共享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为助力“一港双城”,建设开放创新包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基层,双报到,党员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