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事业为上,年轻干部要不断加强在基层的锻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艳蕾
2019-03-18 16:42:48
分享: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鲜明提出新时期好干部标准,进一步强化党组织领导和把关作用,完善选人用人制度机制。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其中选拔任用党政领导干部,必须坚持下列原则:(一)党管干部;(二)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五湖四海、任人唯贤;(三)事业为上、人岗相适、人事相宜;(四)公道正派、注重实绩、群众公认;(五)民主集中制;(六)依法依规办事。与2014年版相比,提出“事业为上、人岗相适、人事相宜”的新要求。

  针对这个新要求,我们年轻的基层干部应该珍惜在基层锻炼的机会。在精准扶贫、项目建设、信访维稳、招商引资等一线岗位“摔打磨练”,积累经验、增强能力、丰富阅历、磨练意志,处理纷繁复杂的事物,解决各种矛盾和问题,面对不同类别的服务对象,反复实践锻炼,提高自身能力的机会,夯实为人民服务的“基本功”。优秀干部的能力与素质不是与生俱来、一蹴而就的,需要通过加强学习、实践磨练、自我修炼、精准培训、环境创造等多种因素的综合积淀,多管齐下、内外兼修。

  树立新时代敢于担当的干事新思想,以时不我待和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满怀激情地投入到各项事业中去,做好做实每一份工作。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面临新的任务和挑战,为了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在乡村振兴、产业提升、社会发展、民生改善上继续发力,大胆选拔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勇于担当的干部是适应新时代需要的必然要求。(高艳蕾)

关键词:干部,基层,锻炼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