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河北省第二家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落户唐山丰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19-06-27 16:23:00
分享:

河北省第二家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落户唐山丰南。记者 邢丁 摄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邢丁)6月27日,唐山市丰南区举行“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丰南)授牌仪式暨钢铁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国家科技部人才中心、唐山市及市直部门、丰南区有关领导和企业总经理、干部职工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在授牌仪式上,国家科技部人才中心副主任程家瑜同志将“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丰南)”牌匾授予丰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自此,全国第三十家、河北省第二家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落户丰南。授牌仪式结束后,丰南区采取主旨演讲、活动交流、企业参访等形式举办了钢铁产业创新发展论坛。

  作为唐山市的经济强区和人才大区,丰南始终把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有机结合起来,瞄准京津,借力高校,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积极构建“人才+项目、人才+产业、人才+课题”工作机制,依托项目建设引进高端人才及团队,依托产业发展推进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推进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为不断拓展引才引智空间,进一步畅通高端人才引进渠道,为新时代钢铁、陶瓷、装备制造、化工、特种线缆和食品加工六大产业协调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丰南区依托国家科学技术部人才中心建立了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此举将为丰南发展提供10万名科技领军人才、1500个创新团队资源支持,为全市人才工作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丰南)授牌仪式。记者 邢丁 摄

  在钢铁产业创新论坛现场,冶金工业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党委书记石洪卫,轧制技术及连轧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RAL)主任王昭东,首钢副总工程师王全礼,鞍钢集团信息产业公司总经理王军生等四位专家,就钢铁产业高质量发展、冷热轧技术创新、绿色智能制造、钢铁工业流程等四项内容进行主旨演讲,并与8名钢铁企业总经理、技术总监就钢铁产业发展路径、技术创新、节能减排等15个方面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交流。与会专家还深入唐山瑞丰钢铁有限公司、唐山东华钢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进行了调研走访,并就有关技术进行了现场指导,对推动丰南钢铁产业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国家科技部人才中心副主任程家瑜,唐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学民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关键词:科技,丰南,人才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