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建设环渤海新型工业化基地 促唐山钢铁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19-06-26 10:06:49
分享:

2019唐山市钢铁工业协会二届九次理事(扩大)会议召开。记者 邢丁 摄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邢丁)6月24日下午,2019唐山市钢铁工业协会二届九次理事(扩大)会议在唐山南湖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唐山市政府副市长孙文仲、中国特钢企业协会冶金装备分会秘书长矫健、唐山市钢铁工业协会理事长王兰玉,唐山市钢铁工业协会秘书长晏希会、钢铁研究总院唐山分院院长曾加庆和唐山市民政局、唐山市工信局、唐山市发改委、唐山市商务局、唐山市环境生态局、唐山市科技局、唐山市人社局、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唐山市应急管理局、唐山市工商联、唐山市金融办等政府部门主管领导,以及近百家钢铁企业、十多家银行机构出席了本次会议。专家与企业齐聚一堂,为钢铁企业转型升级,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献计献策,共商行业高质量发展大计。

  孙文仲在致辞中指出,钢铁工业是唐山重要支柱产业,近年来,唐山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钢铁产业结构调整决策部署,低端产品占比下降、精品钢材比重提升。当前,全市上下正在聚集聚力“三个走在前列”和“两个率先”指示要求,奋力实现生态唐山建设、环渤海新型工业化基地建设等十个新突破。

会议现场。记者 邢丁 摄

  随后,唐山市钢铁工业协会理事长、河钢唐钢公司董事长王兰玉在大会上就唐山钢铁行业2018年运行情况以及2019年面临的形势任务作了题为“助力唐山钢铁企业布局调整,努力提高唐山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王兰玉理事长在工作报告指出,在2018年,唐山钢铁行业运行取得了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协会与钢铁研究总院合作大力推广优势钢铁企业传统与新兴并进、创新升级、跨界发展的成功经验,特别是对加大对精品钢研究力度。协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持为会员单位和政府服务,充分发挥协会的功能与作用,为助力唐山钢铁行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审议增补专家库专家议案。记者 邢丁 摄

  之后,大会理事会增补了七家会员单位,审议成立了设备专业委员会,增补了二十九位专家进入专家库。

  在会议的最后,由钢铁研究总院唐山分院技术总监苏航作了名为“‘凤凰引智促转型,强基提质铸钢城’---钢铁研究总院助力唐山钢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精彩演讲,他表示,唐山分院已经与文丰钢铁签约海工板研发项目,与金马钢铁签约耐候钢项目。在与报春电商的合作中,为钢铁企业搭建了工业物联网备品备件追溯平台,保证备品备件全生命周期追溯,帮助钢铁企业闲置库房的设备找到用武之地,助推钢铁产业高质量发展,引起与会人员的共鸣,受到热烈的欢迎。

  2019唐山市钢铁工业协会二届九次理事(扩大)会的成功举办为唐山市钢铁企业提供了一个多层次、多渠道的对话平台,唐山市钢铁工业协会将在持续推进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钢铁行业的运行质量和效益,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方面做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良业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关键词:高质量发展,工业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