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史诗文化少儿舞剧《唐山唐山》上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4-15 21:52:00
分享:

  4月14日晚,史诗文化少儿舞剧《唐山唐山》在唐山大剧院上演,一群天真的孩子在童趣中以舞蹈演绎唐山历史,传承唐山精神。省文联党组书记解晓勇与现场观众一同观看首场演出。

  为庆祝建国70周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市特推出史诗文化少儿舞剧《唐山唐山》。该舞剧荣获中国文联项目认证,受到“中国精神·中国梦”主题文艺创作工程和青年文艺创作扶持计划资助项目的大力支持,通过初评和复评,并经中国文联书记处审批同意,确定《唐山唐山》作为中国文联2018年文艺资助项目之一,也是10年来唐山首例以唐山巨变为时代背景的少儿原创舞剧。

  本剧编导吴海燕是国家级社体导师,教育部认证舞蹈讲师,历时两年的采风积累,游历全国20多个省市,搜集各个本土题材舞剧精华,终创编此剧并得到国家认可。同时,主创人员历经2个月时间,走进唐山6所小学进行选拔,300余名青少年获得初赛邀请函,最终选拔出80余名小演员参演舞剧。这部少儿舞剧不单是专业舞蹈的展演,更是一个城市的缩影,一种文明的传承,为唐山的“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增添丰富的、充满艺术魅力的新内容。

  《唐山唐山》立意深刻,层次分明,通过“唐山源头、唐山父母、唐山1976、绿色唐山”4幕,展示了唐山在中华文明,特别是在近代工业文明中的作用,地震的惨烈和在抗震中精神的升华,从艺术的角度提炼出“唐山精神”的时代价值,用孩子的天真冲击历史的深厚,用舞蹈的力量表达了内心的祈愿。

关键词:少儿,舞剧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