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唐山一中中加国际班举行毕业典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雨熹
2019-06-22 18:27:00
分享:

唐山市政协副主席、唐山一中校长刘长锁讲话。记者 杨雨熹 摄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 杨雨熹)6月22日,2019届中加国际班毕业典礼在唐山一中礼堂举行。本届毕业生是唐山一中中加国际项目第六届毕业生,大学录取成绩斐然,106名同学共收到海外大学录取通知书524封。其中,加拿大大学470封,澳大利亚大学44封,英国大学8封,新西兰大学2封。共计79名学生获得大学奖学金,单个学校最高奖学金金额20000加元。

双方校长为毕业班学生颁发毕业证书。记者 杨雨熹 摄

  唐山一中校长刘长锁、党委书记王卫国、副校长丁岚、英华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投资人韩梦茹、加方校长Gerard Ryan、前景远大国际教育集团总监谢静以及全体中层领导应邀参加了本次毕业典礼。高三年级班主任老师和加方教师Mrs.Haggerty主持了本次典礼。

  刘长锁表示“科学无国界,但科学家有自己的祖国”,望学生们明心知往、为国争光;“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请不畏艰险、勇攀高峰;“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愿学子们求同存异、与人为善。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三年中加云和月,扬帆起航正当时!”刘校长深情的话语让在座的很多学生和家长潸然泪下。

唐山一中中加班毕业典礼现场。记者 杨雨熹 摄

  随后,加方校长Mr. Ryan宣读了2019年中加国际班加拿大政府“总督奖”和“伊丽莎白女王奖”的获得者。党委书记王卫国和副校长丁岚为本年度“总督奖”获得者高二24班顾芳达和高二24班李汉卿颁发了奖章;刘长锁校长为本年度“伊丽莎白女王奖”获得者高三23班李少元颁发了奖章。

唐山一中2019届中加国际班毕业生。记者 杨雨熹 摄

  最后,加方校长Mr.Ryan向全体毕业生致辞。他带领大家一起回忆了美好的三年高中生活,告诫中加学子高中毕业是一段旅程的结束,也是新的篇章的开始。虽然大家即将天各一方,但大家永远是唐山一中2019届中加国际班的一员。加方校长在致辞最后即兴演唱了一首英文歌曲表达了对中加学子的祝福!

唐山一中2019届中加国际班毕业生。记者 杨雨熹 摄

  2019届106名中加学子经过三年的锤炼,告别了青涩,走向了成熟;忘掉了鲁莽,学会了思索;舍弃了依赖,学会了自立自强。毕业典礼代表三年高中生活的结束,昭示新的人生历程的起航!

关键词:留学,唐山一中,国际版,毕业典礼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