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诗画浙江”走进唐山 共话文旅融合发展的“诗和远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19-06-16 20:11:51
分享:

活动现场。记者闫航摄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闫航)6月16日,由浙江文化和旅游厅、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共同主办、浙江之声承办的“诗画浙江”唐山文旅沙龙在唐山市举办。

  活动现场,共有来自浙江的文化学者、旅行博主、美食达人等向唐山市民推介了“诗画浙江”的山水圣景、舌尖美食、古朴青瓷等,呈现出一幅“最忆是江南”的诗意生活,吸引着唐山市民想在诗情画意的江南秀色中,来一场最美的遇见。

浙江旅游风景。资料图

  据了解,浙江地处中国东部沿海,历史文化悠久,山水风光秀丽。自古被誉为“鱼米之乡、丝茶之府、文物之邦、旅游胜地”。旅游资源极其丰富,也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近年来,浙江省委、省政府致力于把全省打造成一个“大花园”,将文化和旅游业作为支撑浙江未来发展的万亿级产业来培育,大力提升“诗画浙江”在京津唐经济圈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努力将京津唐经济圈打造为浙江旅游的中远程市场主要客源地,助推“诗画浙江”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建设。

  文化因旅游而兴盛,旅游因文化而精彩。文旅融合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城市转型的强劲引擎。此次活动来到唐山,促进更多唐山市民了解了浙江,成为出行旅游新选择。

唐山旅游风景。资料图

  近年来,唐山市致力于做好“文化+”“旅游+”文章,将文化融入旅游、以旅游彰显文化,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全面提速、提质、提效。今年,唐山将着力实施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市“双轮驱动”,以产业思维和市场理念推动文旅深度融合,提升文化旅游资源配置质量效益,实现文化事业、文旅融合“双突破”,全力打造“北京后花园”、京津冀重要休闲旅游目的地和国内外知名文化旅游城市。全市文化产业增加值、旅游接待人数、旅游总收入分别增长15%、18%、23%,年接待游客7800万人次以上,省考核指标全部进入优秀行列。

  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发展,培育了新兴市场,正在成为唐山城市经济新的增长点。

关键词:诗画浙江,唐山市,文旅融合,发展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