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滦南职教中心新增食品生物工艺专业打造教育高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玉林
2019-06-18 09:08:46
分享:

食品分析与检测实训教学高培培 摄

  今年以来,滦南职教中心围绕唐山市“4+5+4”现代产业体系,适应产业发展需要,实施职业教育提升工程,增设食品生物工艺专业,推进特色办学,为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目前该专业在籍学生117人,专业发展前景喜人。

  为办好食品生物工艺专业,在滦南县委、县政府和滦南县教育局支持下,学校先后到上海科技管理学校、上海市贸易学校、河北农业大学等院校进行学习考察;随后投资143万元建设理化检测实训室、微生物检测实训室,购买满足行业检测和企业生产需求的专业仪器设备,配备了方便学生实景模拟的欧倍尔仿真操作软件。

 

教师给学生讲解显微镜使用。高培培 摄

  为了提升学生培养质量,学校配备专业师资力量,落实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健全德技并修、工学结合的育人机制,对接科技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与北京航洋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签署订单培养协议,与北京贞玉药业等滦南(北京)大健康国际产业园落地企业达成了校企合作意向,开启了京津冀协同发展新篇章。

  2019年是唐山市“加快打造教育高地”起步之年,该校将充分发挥“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河北省中等职业教育质量提升工程项目建设名牌学校”的办学优势,努力打造高品质的职业教育,培养具有鲜明的“企业特色”、“地方特色”和“行业特色”食品类专业学生,助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关键词:滦南,职教中心,教育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