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唐山丰南实小东校区:借时代东风 强教师专业成长 百年老校又逢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19-06-17 20:11:23
分享:

  唐山市丰南区实验小学东校区始建于1905年,如何使这所百年老校,换发青春,是学校带头人孟维庆校长一直以来犯难的事儿。5月上旬,在丰南区教育局领导的指导下,孟维庆校长一行3人来到北京朝阳区呼家楼中心小学,北京名校大格局大视野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两所学校欣然签署了京津冀一体化教育发展合作协议。5月中旬,学校又派教学领导、校园名师11人问道京师,参加了朝阳区教研室在呼家楼小学举办的PDC学科实践展示活动,唤醒学生,激励学生创新能力,和呼家楼小学一起开启了PDC体验之旅…

  一体化教育发展战略活动激发了学校教学改革的新动力,自此学校借时代东风,与北京现代化教育接轨,不断追求教育的高标准、高品味,打造名师开创名校,向教育改革的深水区进发!

  首先学校确立了新的发展目标:立足学科建设,盯准特色工作,以名师成就名校为方向,扎扎实实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和思维品质,培养学生终身学习的意识。

  在落实过程中学校利用道德讲堂,宣讲名校精神风尚、名师名家成长传记,使老师们明确了成长方向。通过开展业务竞技,全面提升了教师的业务水平。通过打破学科界限,教师全员参与名师课堂培训、开展“评选校园名师”系列活动,打造了校园名师团队,通过不同主题课型展示交流、主题教研活动,推动了教师对高效课堂的落实。

  通过不懈努力,学校被评为全国传统教育先进单位、唐山市教师专业化成长示范校、教师有26余人次获得国家级、省级技能大赛奖项,10人次在全国活动获得优胜。

关键词:丰南实小,百年老校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