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路南区构建脱贫攻坚新格局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刘晓玉 金宗明
2019-06-06 16:17:25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刘晓玉 记者金宗明)今年,路南区以产业发展带动扶贫、以精准施策细化扶贫、以党建引领巩固脱贫,着力构建保障有力、措施精准、全民参与的脱贫攻坚新格局。

  大力推进产业扶贫。建立了贫困户产业发展指导员和技术指导员制度,聘任路南区贫困户产业发展指导员63名、路南区村产业发展指导员23名、路南区贫困户产业技术指导员32名。同时按照要求继续加大产业扶贫项目资金的投入,目前贫困户收益已达到220元/月。

  深入实施就业扶贫。集中开展就业服务活动,提供有效的政策咨询、技能培训、创业培训。积极开发就业扶贫专岗,统筹农村保洁、保绿、道路维护等各项公益工作,优先用于安排贫困人口。

  继续提升健康扶贫。政府全额资助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免费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了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商业补充保险“四重保障线”制度,减轻贫困患者就医负担,所有贫困户住院医疗费用报销比例达到了90%。

  落实教育精准扶贫。加大贫困生资助力度,落实了义务教育“两免一补”等教育资助政策,确保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适龄学生不出现因贫辍学现象。

  完善精准防贫机制。投入29.2万元,用于保障非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脱贫不稳定户,有效解决“增贫”“返贫”现象,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关键词:路南区,脱贫攻坚,服务,公益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