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迁安:粽叶飘香话端午 邻里相亲话和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彭月娟 赵乃玲 杜宇昕
2019-06-05 16:01:07
分享:

 

唐山迁安:粽叶飘香话端午 邻里相亲话和谐。彭月娟 摄

  长城网唐山讯(彭月娟 赵乃玲 记者 杜宇昕)“你包了几个了?”“我包四个了,你包了五个了啊,我落后了,我得快点!”6月5日上午,迁安市明珠社区居委会党群服务中心前,一场以“砥砺奋进70年·粽叶飘香话端午”为主题的包粽子大赛正在上演,30多名报名参赛的社区居民手中的粽叶上下翻飞,一个个玲珑的粽子很快成型,大家你追我赶,好不热闹!

  参加完比赛的居民们还在聊得热火朝天,刚包好的粽子就被煮熟了,一盘盘热乎乎的粽子就端上了桌,居民们围在桌前吃起了粽子。“你这小外甥女都会自己吃了,真乖!”“你们这小小子也挺乖的啊,不吵不闹,就这么等着!”“张大哥,你刚来啊,来给你个粽子,赶紧尝尝,这都是我们刚包好的!”服务中心内,邻里之间话起了家常,好不亲热!

  “来,来几个志愿者,咱们去给张大爷他们几个老党员送粽子。”看着粽子出锅了,兴安社区的党支部书记丁秀丽捡了几个粽子、拎上一包糖,带着几个志愿者就出门了,他们直奔社区老党员张海伦的家中。手里拿着热乎的粽子,张海伦大爷笑的合不拢嘴,“我刚吃完水果,要不然,我肯定趁热吃上一个!看见他们,我这心里甭提多热乎啦,感谢他们,更感谢党!”

  “今天上午,我们兴安街道办事处下辖的19个社区和4个服务中心同时开展了此次‘砥砺奋进70年·粽叶飘香话端午’的活动,就是想通过开展包粽子比赛、制香囊、慰问等活动,既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也加大对社区低保户等困难群众、空巢老人还有老党员的关心,让邻里之间更和谐,把社区建设的更团结,共同打造兴盛繁荣、安定和谐的示范街区!”看着社区居民亲如一家的吃粽子,该街道办的宣传委员吴新辉告诉记者。

关键词:端午,和谐,社区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