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市公安局高新分局警民同心共建和谐社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帆 邢丁
2019-05-19 11:12:18
分享:

唐山市公安局高新分局警民同心共建和谐社区。杨帆 摄

  长城网唐山讯(杨帆 记者邢丁)唐山市公安局高新分局为深入推进“双创双服”活动,强化服务社区群众,共建和谐社区。5月14日上午,高新分局唐丰路派出所民警对园丁楼社区义务巡逻队员进行了巡逻防控技能培训,发放并佩戴袖标。

  园丁楼社区建于1997年,多年来因小区安保措施不到位,小区被盗事件时有发生。为维护社区治安稳定,发挥群防群治的优势,唐丰路派出所结合园丁楼居委会整合社区现有力量,成立一支由社区楼片长,党员,退伍军人和热心居民组成的义务治安巡逻队,每天定时对小区开展巡逻防控。

  培训会上,民警李鹏就巡逻时的注意事项、技巧等结合具体案例进行讲解,以增强巡逻队员处理突发事件和解决矛盾纠纷的能力。同时与义务巡逻队互相留下联系方式,方便巡逻队遇到突发事件及时公安机关汇报,群策群力联手打造平安社区。

关键词:双创双服,高新分局,和谐社区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