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遵化“点单式”轮训 锻炼纪检监察干部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李春利 董金辉 邢丁
2019-05-24 11:07:36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李春利 董金辉 记者邢丁)今年以来,遵化市纪委监委将强化纪检监察干部责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作为素质提升工程的重要内容,从细处着眼,探索自主“点单式”培训新模式,为纪检监察干部加油充电。

  在以往跟班实战轮训制度基础上,今年特别增设“点单”环节。轮训前广泛征集各乡镇(街道)纪委意见建议,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用什么学什么的原则,根据需求统筹安排轮训岗位。针对基层纪委呼声较高的普遍问题,每周安排集中培训交流,以案件线索初核、笔录制作、谈话技巧与突破、证据收集及固定、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审理实务为重点,采取骨干能手案例剖析、现场答疑、跟班观摩等形式,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轮训,有效促进基层纪检监察战线战斗力快速提升。

  除进一步加大实战轮训力度外,该市还采取领导班子分包指导、“老带新”“一帮一”结对、外出集中培训、到法院旁听庭审等形式,多途径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搭建“强筋壮骨”的平台,快速打造一支基层纪检监察战线“精兵”。

关键词:遵化市,纪检监察,提升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