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市“小交警”为校园交通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 唐山市关工委  作者:
2019-05-22 09:33:36
分享:

迁西县家长“护卫队为县实验小学维护交通安全。

迁西县家长“护卫队为县实验小学维护交通安全。

  烈日下,寒风里,迎朝阳,送晨曦,每天上、下学时段,唐山市多个校园门口、校园内车辆存放处都能看到“小交警”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手势规范,指挥有力,引导来接送孩子的家长们遵守交通规则,维护了良好的交通秩序。

 

迁西县家长“护卫队为县实验小学指挥交通。

  2017年7月,唐山市关工委、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市教育局关工委联合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了“我是小交警”文明交通主题实践活动。截止到目前,全市共有路北区、滦州市、迁安市、遵化市、丰润区、滦南县、迁西县、路南区等8个县(市)区关工委启动了“我是小交警”文明交通主题实践活动,有11支“小交警分队”正式命名成立。2019年,市关工委将此项活动继续在全市推广,并发动更多的青少年、“五老”、家长参与到“我是小交警”文明交通主题实践活动中来。4月,迁西县实验小学周边地区正在施工,安全工作成为重中之重,小“交警们”牺牲自己休息、玩耍时间,早早的到执勤点值勤,他们耐心的为接送孩子的车辆指挥交通,尽量避免了安全事故的发生。小“交警们”以自身的实际行动感染和影响着身边的人,周边社区的“五老”人员和家长们也自发组成护卫队,为学校周边疏散交通,维持文明秩序。

 

迁西县家长护卫队为县实验小学维护交通安全。

 

迁西县实验小学“小交警”们正在维护校园周边交通安全。

 

迁西县实验小学“小交警”们正在维护校园周边交通安全。

  近两年时间以来,唐山市关工委组织开展的“我是小交警”文明交通主题实践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发挥“小手拉大手”的宣传教育作用,形成了社会广泛参与、维护与自护相结合的青少年交通安全保障机制,为共建文明城市作出了积极贡献。

关键词:交通安全,交警,校园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