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2019年应急科技活动周在唐山拉开帷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19-05-19 12:57:49
分享:

2019年应急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应急科普展览展示活动现场。记者 闫航 摄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闫航)5月19日,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联合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共同举办,唐山市应急管理局承办的2019年应急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应急科普展览展示活动在唐山市开滦国家矿山公园举行。

应急科普展览展示活动现场。记者 闫航 摄

  据介绍,全国科技活动周自2001年起已连续举办18届,是社会公众广泛参与、集中展示科技成果的互动共享活动,是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的重要载体。今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主题是“科技强国、科普惠民”,活动首次在京外开展,期间各地将通过展览展演、科普体验活动,面向社会、面向公众展出应急科技成果,推广先进技术,将前沿科学技术作为降低安全风险、提升应急救援能力、防范应对灾害事故的重要抓手,将应急知识普及作为增强安全意识、树牢安全理念、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的重要抓手,让各类企业受益,让人民群众受益,全面呈现科技创新工作成效,让广大人民群众充分感知科技创新带来的美好生活。

应急科普展览展示活动现场。记者 闫航 摄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唐山市将以应急科技活动周为契机,进一步扩大科学技术的影响力、辐射力和带动力,不断提升唐山市的科技创新水平,使其成为撬动经济社会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杠杆。同时,找准知识普及与“互联网+”的共振点,运用好各类传播媒介,扩大科普覆盖面,让应急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将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渗透到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中,让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真正惠及广大公众,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关键词:应急科技活动周,唐山市,科技创新,应急救援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