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世界知识产权日 迁安开展系列活动保护知识产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彭月娟 李丽 金宗明
2019-04-25 10:21:22
分享:

迁安市文化执法大队队员在该市文化广场为市民讲解知识产权相关知识。彭月娟 摄

迁安市文化执法大队对该市图书经营机构进行突击检查。彭月娟 摄

  长城网唐山讯(彭月娟 李丽 记者金宗明)4月26日是第十九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宣传力度,提升全民知识产权保护意识,4月24日上午,迁安市以“严格版权保护,推进创新发展”为主题在该市文化广场开展了宣传活动,将该市知识产权保护周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现场展示了网络环境下保护版权、打击图书盗版等内容的展板、宣传海报,并在广场电子屏幕滚动播放了知识产权宣传片,发放了《专利法》《著作权法》等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宣传资料500余份,宣传袋及宣传册等宣传资料,现场解答了群众的咨询。活动结束后,该市宣传部新闻出版和传媒监管科联合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又对该市16家影院和出版物经营单位进行了突击执法检查。

  此次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迁安市组织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入园区、进企业提供咨询服务;开展知识产权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市内中小学宣讲知识产权相关政策,提高师生知识产权意识;利用网络平台、户外电子屏幕滚动播放知识产权宣传片;同时,加大巡查力度,开展全市出版物市场和影院市场的专项执法检查行动,严厉打击电影版权盗录盗播和销售侵权盗版出版物的违法行为,推动形成“人人尊重知识产权、人人保护知识产权、人人从知识产权保护中受益”的良好社会氛围。

  近年来,迁安市知识产权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仅2017到2018年,该市注册商标数仅1800个,2018年该市文化执法人员出动近千人次,检查210家次,且保持全年“零”处罚。

关键词:知识产权,宣传,咨询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