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赶倴城大集送法下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19-03-31 09:29:56
分享:

  3月29日,唐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送法下乡活动来到滦南县倴城镇。此次活动是滦南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动邀请送法下乡,同时得到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的鼎力协助。3年来,滦南县政府高度重视野保工作,林业主管部门大力宣传,积极作为,未发生野生动物保护重大案件。

  近年来,唐山市政府高度重视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先后出台多个政府规范性文件,市林业执法部门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不断加大宣传保护力度,并取得了明显成效。和谐的人文环境和优美的自然环境为416种鸟类,包括丹顶鹤、东方白鹳等13种国家一级保护鸟类,55种国家二级保护鸟类的栖息、繁衍创造了更加祥和乐园。

  宣传《野保法》、发放宣传资料、展示宣传牌、讲解爱鸟护鸟知识宣讲有条不紊地在倴城镇大集展开。

  执法部门提示:2017年1月1日新实施的《野生动物保护法保法》把“三有”保护动物的概念重新定义为:“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野生动物。我们身边常见的野生云雀、麻雀、斑鸠、野兔等野生动物都是受国家保护的“三有”野生动物,不能随意猎捕,否则将面临法律的严罚。

  按照2017年12月15日起施行的《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价值评估方法》规定,每只麻雀的基准价值是300元;按照《野生动物保护法》第46、49条的规定:非法猎捕1只麻雀最高将被罚款3000元。(释义:生产、经营使用没有合法来源证明的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及其制品制作食品和非法猎捕“三有”保护动物的,按照猎获物及制品价值二倍以上十倍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移交公安部门。)

  爱护鸟类,人人有责!大美唐山,你我共建!

关键词:野保宣传,滦南县,送法下乡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