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 健康资讯

河北省药学会静脉用药安全专业委员会第五次学术会在唐山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丽媛 张倩颖 闫航
2019-04-21 11:35:03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田丽媛 张倩颖 记者闫航)日前,河北省药学会静脉用药安全专业委员会第五次学术会暨PIVAS建设与合理用药培训班在唐山市召开。本次会议由河北省药学会主办,河北省人民医院、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承办,来自全省11个地市医疗机构的药师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围绕PIVAS规范化建设、管理以及临床合理用药等有关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学术交流,是一次相互学习、交流经验、分享成果的盛会,为河北省内医疗机构从事药学的专业技术人员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为促进医院静脉用药调配专业的发展,不断规范静脉用药调配技术与安全调配行为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专委会将紧跟医改步伐,从静配角度探讨医院药学发展的新思维,提高PIVAS规范化建设与管理水平,为河北省静脉安全用药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安全应用静脉药物治疗是现代医院药学服务的重要环节,也是最基础的技术平台。静脉用药安全调配专业委员会致力于提高河北省PIVAS规范化建设与管理以及静脉用药安全、临床药学实践等。当前,临床不合理用药现象的存在,药物不良反应的发生,药源性疾病的逐渐增多,给人们的健康造成了重大危害。静脉用药集中调配中心的建立,确保了药品的调配质量和静脉用药的安全,改善了以往输液配置相互作用的弊端,提高了药物治疗的效果,促进了药学服务的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药学会,学术,唐山市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