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 健康资讯

唐山市中医医院开展“西学中”培训

来源:  作者:史爱华 李媚琳
2019-04-15 13:50:56
分享:


 

  为建立人才培育机制,加快医疗康养高地建设,提高医院中医药服务能力和业务水平,促进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不断提高中青年医务人员的中医业务水平,加强内涵建设,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特色和优势。唐山市中医医医教科4月10日在该院电教室开展2019年度西学中第一期培训。本次“西学中”共有西医临床医生95人参加。

  培训会由副主任中医师董艳担任本期授课讲师,利用PPT深入浅出的讲述了《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等主要内容,每位“西学中”医生自备学习笔记本,书写随堂听课笔记。

  据了解,“西学中”培面授时间固定在每月初周四下午进行,每次授课两学时,学习情况记入当年继续教育档案,要求掌握的《临床类别医师西学中考核试题》医教科每季度随机抽查,并在当年6月及12月份末进行两次综合考试,对阶段学习情况进行考核。综合考核合格者发放“西学中”结业证书。

  “西学中”培训是对实现中医与西医取长补短、实现中西医结合,培养医疗卫生综合性人才,更好地服务于人民健康的最重要的途径。它既是群众的需要,也是上级的要求。通过“西学中”培训将使医院中医内涵得到进一步丰富,使中西医结合服务能力获得进一步提升,对保障群众健康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史爱华 李媚琳)

关键词:唐山,中医院,中医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