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首届妈祖旅游文化节在曹妃甸柳赞镇蚕沙口村拉开帷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连君 吕瑞欣 田英伟 杨雨熹
2019-04-20 13:59:57
分享:

  活动现场。李连君摄

  长城网唐山讯(李连君吕瑞欣田英伟记者杨雨熹)4月18日,以“游妈祖胜景促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曹妃甸区首届妈祖旅游文化节在柳赞镇蚕沙口村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李连君摄

  9点刚过,两台威风锣鼓表演率先开场,七面大鼓在相向依次排开,气势恢宏,声震长空,预示着2019年蚕沙口村发展和群众生活节节攀高。随后,具有渔民鲜明特色的大秧喜庆、欢快,祥和的节庆氛围浓浓而热烈。八支唢呐在锣鼓的烘托下格外吸睛。一个个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彩节目,为老百姓献上了一道妙趣横生、新颖别致、精彩纷呈的饕餮文化盛宴。

活动现场。李连君 摄

  每年农历三月二十三,是柳赞镇蚕沙口村传统妈祖民俗庙会,已历735年。今年的曹妃甸区首届妈祖旅游文化节从即日起至“五一”结束。届时八方商贾云集于此,旅游人士、善男信女摩肩接踵,呈现一派繁荣和谐的盛况,为全区文化旅游事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近年来,随着曹妃甸经济的快速发展,按照区委、区政府制定的旅游发展整体规划,柳赞镇结合省级全域旅游镇建设,以国家3A级景区—妈祖文化旅游区为依托,通过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挖掘妈祖文化、海洋文化、民俗文化、饮食文化等文化资源,以此带动旅游事业实现蓬勃发展,收到了较好的效果,旅游人数和收入不断增加

关键词:曹妃甸,妈祖,文化节责任编辑:邢丁